直击郑州解除流动性管理首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30日,河南郑州主城区内解除已持续5天的流动性管理,中新社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发现,城市生产生活陆续恢复,公交、地铁恢复运行,街道边商店恢复开门营业。

  【解说】俯瞰郑州城,道路上车流渐多。公交、地铁全面恢复班次,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时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等地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地铁间隔比平常会长,但能理解。

  【同期】市民 李先生

  既然解封了,先上班,希望政府能快点把疫情这个问题解决掉。

  【解说】记者注意到,解封后,除了去上班,去超市、农贸市场购买生活物品,也是市民的一大选择。入口处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环节必不可少,部分市民还自备了消毒液,对购买物品再次消杀。

  【同期】市民 毛女士

  菜市场跟商超可能风险大一点,我们尽量少去,尽量(一次)采购好一周的菜。现在(出门)防护(都)戴口罩,我随身携带还有酒精,买了东西后,先消消毒,回家也要再消毒。

  【解说】此次有序恢复,郑州要求营业、开放的电影院、图书馆、体育馆、餐饮等场所,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入内人员扫“场所码”、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

  【同期】理发店商户

  社区里通知今天可以营业,顾客进门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员工每天都需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上班。上班第一时间我们对(店里)进行消杀,(每位)顾客走完,需要对座位消毒。

  【解说】目前,郑州市区高风险区的居民仍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低风险区的居民出行需做好 “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居民进入小区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记者 李超庆 范晓恒 程航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