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0余家景区恢复开放 商铺陆续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随着重庆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心城区及区县各大景点、景区也陆续开放。连日来,洪崖洞、磁器口、美心红酒小镇、酉阳桃花源景区等都宣布恢复开放,并且根据“新十条”调整了防控措施。

  【同期】北京游客 黄立国

  从北京来的。

  【同期】新疆游客 阿拉帕提·麦麦提江

  我是昨天新疆到重庆旅游的。

  【同期】武汉游客 孙逸风

  (我是)昨天晚上11点钟到的重庆北站,从武汉来的。

  【同期】市民 朱先生

  很久都没有出来玩了,红酒小镇(恢复)开业了,我们专门跑过来玩。

  【解说】据了解,目前,重庆全市景区已恢复常态化防疫举措,游客进入景区,需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期】洪崖洞项目负责人 梁杰

  目前来说,我们针对游客就只是查验有没有戴口罩,不会再看(游客)的渝康码,也不会再看核酸证明。

  【同期】北京游客 黄立国

  现在很方便,没有验码和障碍,没有什么天数限制,挺方便的。

  【同期】武汉游客 孙逸风

  来看一下重庆这边的夜景,因为这边是号称山城,逛逛洪崖洞,目前的话没有碰到过任何的需要扫场所码、看健康码的行为。

  【解说】记者9日在洪崖洞、磁器口等景区内看到,随着景区逐步开放,景区内的商铺和餐饮店也陆续开始恢复营业。不少商铺经营者告诉记者,恢复营业后,客流量虽然不如之前多,但随着景区的开放和防控政策的优化,他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时间迎来更多的客人。

  【同期】商铺店长 郑东辉

  每天人流量还是可以,不是说很多,但是相比之下,还是比前一段时间要好很多。

  【同期】《重逢1980》项目运营人员 蒋雨豆

  恢复运营了以后,每天逐渐还是有恢复一些人流,只是说不如以往,但是(客流)是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的。

  【同期】洪崖洞小食店老板 王先生

  12月9日刚开始恢复营业,游客陆陆续续都进来洪崖洞了,希望以后生意越来越好。

  【解说】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恢复运营后,景区已推出线上优惠,价值105元的游乐套票只需29.9元,可玩耍15个游乐项目。此外,洪崖洞等景区也陆续推出了惠民政策,吸引市民游客前往参观玩耍。

  【同期】洪崖洞项目负责人 梁杰

  因为洪崖洞本身是一个免费的景区,《重逢1980》是作为整个免费景区里面的收费文旅项目。之前门票是29元一张,现在针对才开始复工复产,门票优惠到9.9元一张。

  【解说】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截至12月9日,重庆市270多个A级景区已有145家开门迎客,其余景区也纷纷做好了迎客准备。

  景诗雁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