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宁夏市民“跑兔”迎春:新年要有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4日清晨,30余名跑步爱好者集结于宁夏银川市的一角,在充分热身后,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按照设计好的路线跑出一只可爱的兔子形状和“2023”字样,用极具创意和仪式感的方式迎接新春。

  【同期】跑步爱好者 王学琴

  第一次参加“前兔似锦”的跑步活动,这是第一次来,然后感觉很兴奋,一夜没有睡觉,非常非常的嗨。加油!

  【解说】从“跑牛”“跑虎”到“跑兔”,这项生肖创意跑活动已在宁夏银川开展了3年。起初,这项活动是由当地部分跑友自发组织;如今,在宁夏路跑运动协会组织下,活动已然“出圈”。

  【同期】宁夏路跑运动协会会长 杜斌

  今年会比跑“虎”的那年要多一些,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突破2000人了,预估一下大约就是2500人左右吧。

  【解说】本次生肖创意跑活动从元旦持续到正月十五。55岁的周宁洪今年已参与了4次“跑兔”活动,而他也是生肖创意跑活动的路线设计者。

  【同期】跑步爱好者 周宁洪

  创意的这个初衷也是为节假日表达一种祝福,然后跟(给)跑团的这些跑友们也带来一些跑步的乐趣。

  【解说】已有11年“跑龄”的鲁素芝,这次带着4位邻居一同“跑兔”,让大家共同感受运动的魅力,享受健康的生活。

  【同期】跑步爱好者 鲁素芝

  今天的里程是13.6公里,平时每周六我基本上都是跑半马(半程马拉松)和大家一块。跑步这11年最大的收获就是鼻炎好了,身体倍儿棒!带动了身边的好多人。

  【解说】郭雅妍是银川跑步协会凤凰于飞战队的队长,今天她带领着20多名队员共同“跑兔”,让大家的新年充满仪式感。

  【同期】银川跑步协会凤凰于飞战队队长 郭雅妍

  这个活动因为比较有意义,大家积极性也比较高,圆满的完成了生肖兔。大家也都挺开心的,一起合影,一起留念。新年嘛,一定要有个仪式感。

  【解说】据宁夏路跑运动协会会长杜斌介绍,目前,宁夏参与路跑运动的人数已突破10万,而且人数还在持续地增加。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路跑运动,除了生肖创意跑活动外,宁夏路跑运动协会还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

  【同期】宁夏路跑运动协会会长 杜斌

  近两年我们除了生肖创意跑以外,协会还开展了宁夏奔跑系列赛、城市“清道夫”、萤火计划等相关的活动。是为了让全民健身与生态环保、公益相结合,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路跑运动里。

  【解说】《中国路跑运动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路跑运动在中国城市的覆盖率已达85.33%,路跑运动已成为中国人民最喜爱的健身运动方式之一。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