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窝”里的草根摄影爱好者:不打扰是最基本原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海勇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的一名草根摄影爱好者,2017年开始了拍摄之旅。主要拍风景的他偶然拍摄到一张旱獭打架的照片,因内容灵动而对拍摄野生动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蹲守拍摄雪豹对一次经历中,朋友来电,他怕惊扰雪豹,随口而出在“雪豹窝”里的玩笑,被大家一直叫做“雪豹窝”里的摄影师。随着他拍摄的深入,他越来越觉得野生动物的出没变得频繁,蔡海勇认为,生态好了,野生动物就越来越多,能抓拍到它们的精彩画面让更多人看到,很有成就感,几百张片子有一张好照片,就十分值得!

  记者 祁妙 青海天峻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