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谈《望道》:为接近角色外形减重20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3日下午,电影《望道》在复旦大学举行上海首映礼,导演侯咏携演员刘烨、文咏珊、王锵、魏尊等亮相现场。

  据悉,电影《望道》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

  刘烨在《望道》中饰演陈望道,为了能更好地接近角色,他阅读大量历史资料。在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时,曾有一张照片令刘烨印象十分深刻。

  【同期】演员 刘烨

  他(陈望道)当时瘦到眼窝深陷,两腮凹陷下去,在恢复复旦新闻馆的时候他真的是心力交瘁。我在拍《望道》这部电影的时候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小的规定,让自己从外形上接近他。我以前是168斤左右,是比较正常的,我进组的时候163斤,等拍到复旦新闻馆的时候是146斤。

  【解说】陈望道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首任校长。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也为复旦大学种下了赓续百年的红色基因。刘烨表示,在复旦大学拍摄期间,复旦师生对“老校长”的感情也深深地打动了他。

  【同期】演员 刘烨

  从那边一走,学生们在那唱《送别》,学生给了咱们一个力量,一种伤感的情绪,当时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有很多是咱们真正的复旦学子在里面,那种感情的交流,那种感情传达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所以我真的觉得,一个老师能有这样的学生,这样的学生能有这样的老师,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解说】影片拍摄过程中,热血志士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演员们。陈望道的妻子蔡慕晖是那个时代的先锋女性代表,其果敢坚决的个性也让扮演者文咏珊敬佩不已。

  【演员】演员 文咏珊

  看完我真的觉得非常感动,大家的那股热血,我深深地能够体会得到。(我)也是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能够追随梦想,去奋斗,不要放弃。

  【解说】据悉,电影《望道》由侯咏导演,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领衔主演,吴晓亮、奚美娟特别出演,该片将于3月24日全国公映。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