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北京二手房 “火”过新房 半年已超历史最高全年成交量
2009年07月04日 14:20 时间: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据天朗房网监测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超过新建住宅,尤其是今年的3、4、6月份,接连刷新了北京二手房单月成交的最高纪录,上半年成交总量已超过历史最高年份2007年创下的全年9万套的纪录。

  天朗房网董事长张爽认为,二手房销售的火爆,除了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了房地产生产和消费之外,更多的还是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长期低迷,使积累的刚性需求集中爆发所致。

  二手房成交量之所以超过新建住宅,是由于在特定区域内,土地资源的稀缺使土地供应慢慢减少,一手楼盘项目的选择余地也相应变小。

  出于对通胀的预期,一些投资者选择购置房产作为投资手段,大批投资型需求的入市也推高了成交量,而上涨的房价也让拥有多套住宅的投资人觉得这是一个卖房的好时机。

  二手房销售的火爆,价格的持续高涨,也拉升了一手房的价格,这也是最近新“地王”不断诞生的原因。(记者:陈海)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