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视频首页  微视界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分享到:
飞檐走壁蜘蛛人   编导:金美辰    摄像:康登淋 四十岁的老刘已经做了十七年的蜘蛛人,也就是高楼外墙清洁工,传说中的飞檐走壁,对于他来说只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再高的楼也不在话下。一把玻璃刮子擦墙、一根绳子栓紧,一块木板坐稳,这就是老刘的全部工具,他工作起来会不时吸引旁观者仰视、感叹。刚入行时,老刘也是适应了几年才能调整好“高海拔”作业的心态。作为业内元老的他发现,近年来很少有新人加入蜘蛛人的行列,毕竟太危险了,老刘说,他也坚决反对自己十七岁的儿子从事这行。
往期回顾

《微视界》是中国新闻社视频新闻部与北京南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一档视频节目。它以短小精悍的微纪录片为主要表现形式,关注高速发展的社会中特别的人与事件,体现关切社会民生的责任感和普世的人文情怀,通过平实不失严谨、鲜活不乏深度的节目内容突出特有的文化品位。

Email:cnstv@chinanews.com.cn

电话:010-88311129

传真:010-68998389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