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稳定房价

    4月27日晚,央行宣布将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利率上调27个基点,由现行5.58%上调到5.85%,存款基准利率则保持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提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稳定住房价格,从根本上保护购房者的利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会有所增加,但总体看影响有限。<全文>

中国房地产业新一轮调控揭幕
策划:土地增值税全面清算
加息——房地产业新一轮调控开始?
  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这是中国自2004年10月份加息以来首次提高贷款基准利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加息可以看作是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开始。”
揽客招数尽现难改冷清 新春广州楼市不再火爆
国土资源部多项措施力防房地产开发商"囤积"土地
建设部谈“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摘要
三年三份文件压不住房价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纠偏
高频加息点得住楼市穴道么? 调控楼市堵不如疏
八成有房还是四成无房? 地产调控需先厘清数据
房价飙升究竟是调控之罪,还是市场之过?
寸土难得一房难求 坚硬的“房价泡沫”难以刺破
涨幅明显加快 房价会不会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
检索:
调控政策

    4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0.18个百分点

    5月8日,建设部宣布将各档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5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新“国六条”出台。

    5月29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就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提出六大意见。

    7月12日,《上海证券报》证实,建设部《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建住房[2006]165号)已经正式签发,并下发至地方政府,至此,争论以久的小户型新政敲定——90平米:建筑面积 70%:城市总量

    7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

    7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自8月1日起,所有地税局开始强制征收房产出售个人所得税,并特别强调:个人所得税要与营业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税收一并办理。

    8月19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此次利率调整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9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境外购房主体购买境内商品房的外汇管理。

    9月5日,《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布,对各地和各部委提出了八大方面的要求,严把土地“闸门”。

 政策大势
揽客招数尽现难改冷清 新春广州楼市不再火爆(2月13日00:58)
国土资源部多项措施力防房地产开发商"囤积"土地(10月26日17:14)
建设部谈“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摘要(9月18日11:45)
高频加息点得住楼市穴道么? 调控楼市堵不如疏(8月24日09:59)
涨幅明显加快 房价会不会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8月20日08:56)
楼市迈入"新双核时代" 第三次变革调控回归本源(8月17日10:05)
中国住房体制迎来第三次变革 房价或现结构分化(8月16日08:43)
房价只涨不降 中国十个代表性城市房价走势分析(8月15日14:56)
中国住房保障图展开 经适房首度定为有限产权(8月14日08:44)
国务院:经适房和廉租房分别控制在60和50平方米(8月13日15:28)
调控总是会来的 谁将主导房产调控“斩首行动”(8月10日09:38)
央行预警房价区域性暴涨风险 发出区域调控信号(8月6日14:35)
调控政策难以落地 上半年中小户型投资不足20%(8月1日09:04)
2007楼市半年报:房价再创新高 调控实效待体现(6月22日09:10)
政策“高发期”将来临? 楼市调控重炮严阵以待(6月1日09:53)
“国六条”颁布一年 上海房地产市场变了什么?(5月25日10:52)
为中国楼市走向算一卦:还有20年的房价上涨期?(5月21日10:09)
央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09个百分点(5月18日19:23)
房市上演现代版“罗生门” 谁掌握着房价真相?(5月18日09:46)
一年前“国六条”出台 房产调控风风雨雨这一年(5月17日13:50)
 分析解读
三年三份文件压不住房价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纠偏(8月31日13:42)
八成有房还是四成无房? 地产调控需先厘清数据(8月22日09:28)
房价飙升究竟是调控之罪,还是市场之过?(8月21日08:47)
寸土难得一房难求 坚硬的“房价泡沫”难以刺破(8月21日08:43)
下半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在 供求矛盾短期难缓解(8月13日08:53)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房地产新调控措施或将出台(8月13日08:45)
“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真正重中之重是各级政府(8月8日10:15)
高房价并非无药可医 聚焦各地房产开发保障模式(8月2日14:00)
老百姓面对的中国式难题:你可不可以不买房子?(7月18日08:34)
房价涨到顶了吗? 分析指下半年楼市或有大调整(7月13日09:20)
政府部门“宽容度”惊人 房市调控受阻自身利益(6月21日08:41)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专家关注中央如何调控(5月31日01:24)
 置业指南
贷款额度上调 选择公积金贷款减少利息支出(表)(7月9日16:26)
组合型固贷受热捧 农行调整利率 固贷也暗藏风险(4月6日11:24)
咨询提前还贷者大增37% 固定利率房贷有望成宠儿(3月29日10:57)
购房者金融知识有限 房贷产品不应只"忽悠"优点(3月28日10:28)
买房人:房贷咋越还越多 加息了,你还买房吗?(3月22日10:18)
加息为投机购房者“加锁” 对自住购房影响不大(3月22日09:00)
加息后提前还贷潮尚未显现 公积金贷款优势突出(3月21日11:02)
定息避风险直客省本钱 加息后房贷你选哪一款?(3月21日10:27)
二手房交易谨防三大陷阱 买房注意五点避免纠纷(3月16日11:40)
“租售比”走高加剧买房投资风险 收益或将下滑(3月14日09:32)
小户型将"遍地开花" 投资价值淡化自住功能回归(3月12日16:34)
5年期气球贷月还款最少 想节省总开支者不适合(3月8日10:53)
买房“她”做主 开发商精心布置诱主妇购买冲动(3月7日16:04)
新春谋划一年投资大计 2007年楼市何处"掘金"?(3月7日15:58)
收入跟不上房价上涨的脚步 要房子还是要幸福?(3月7日14:28)
房贷影响几何?

    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利率的上调,打响了“2006年宏观调控第一炮”。

    业内人士表示,“商业银行个人商业性贷款利率,也应随着本次贷款利率上调。从这个意义上讲,老百姓的房贷负担将略有上升。不过,商业银行可以采用更加灵活的还款方式,可缓解对冲百姓的还款负担。”<全文>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