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击


五名花季少女丧身火海

拉萨大昭寺喇嘛谴责暴行

所谓"中国军人扮僧侣"谎言被揭穿
  2008年3月中旬,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极少数人进行打、砸、抢、烧等破坏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引起西藏各族群众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始末][独家组图][视频纪实][网上悼念]
“藏独”分子策划卷土重来威胁扰乱火炬西藏传递
"自由亚洲电台"散布谣言 为"藏独"分子大做宣传
西藏旅游局副局长:西藏不日将恢复旅游接待
中德外长通电话 杨洁篪介绍拉萨暴力事件真相
藏学专家:少数僧人受煽动参与暴力事件令人痛心
境内外记者采访团赴西藏采访拉萨暴力事件经过
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达赖进行官方接触
藏学专家:拉萨暴力事件不是民族宗教问题
十几名境外记者今启程赴拉萨 采访打砸抢烧事件
检索:
大昭寺僧人慰问打砸抢烧事件中的受害者
拉萨店主设供桌悼念被不法分子烧死的五名员工
居住在拉萨的外国人生活如常
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拉萨街头
拉萨大昭寺僧人向武警官兵敬献哈达
被焚毁的服装店内呈现一片狼籍
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正集中处理被焚车辆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拉萨市朵森格路被焚毁的店铺
受害者王新平在西藏自治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回忆起触目惊心的事件经过,刘国兵伤心落泪
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现场
不法分子手持棍棒袭击一名摔倒的男子
拉萨市上空浓烟滚滚
“藏独”分子喷涂污毁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大门
“藏独”分子暴力冲击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馆
官方声音

·温家宝驳有关西藏谬论 斥达赖言行不一
·温家宝:中国保护西藏文化和生态的立场不会动摇
·温家宝:如果达赖放弃独立主张 对话大门始终敞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等答问
·秦刚:达赖是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的政治流亡者
·外交部发言人就拉萨严重暴力事件等答问(图)
·拉萨不法分子是暴力犯罪 中方吁有关国家明辨是非
·中方望欧盟与国际社会一道制止达赖集团暴力行径

·热地:充分揭露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犯罪真相
·热地:西藏政通人和百业俱兴 发展稳定不容破坏

·西藏自治区主席介绍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拉萨局势趋于平静

 动态报道 >>更多
一些国家继续支持中国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事件(3月26日21:45)
中德外长通电话 杨洁篪介绍拉萨暴力事件真相(3月26日19:07)
境内外记者采访团赴西藏采访拉萨暴力事件经过(3月26日17:18)
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达赖进行官方接触(3月26日17:12)
中国的改革开放成果惠及西藏(3月26日16:26)
十几名境外记者今启程赴拉萨 采访打砸抢烧事件(3月26日02:12)
国家投入5.7亿元维修西藏文物建筑和寺庙(3月25日18:46)
快讯:拉萨批捕参与“3.14”暴力事件疑犯29名(3月25日18:45)
甘南藏区打砸事件中289名不法分子主动投案自首(3月25日17:55)
多伦多华裔学生拟自发组织集会宣传西藏真相(图)(3月25日12:05)
“藏独”分子冲击驻芝加哥中领馆 警方加强巡逻(3月25日11:09)
奥运火炬接力西藏境内及珠峰传递工作有条不紊(3月24日11:28)
拉萨民众谴责打砸抢烧犯罪行为 盼西藏安定繁荣(3月19日23:36)
巴基斯坦重申反对奥运政治化 谴责西藏暴力事件(3月19日23:10)
白俄罗斯就拉萨暴力事件表态支持中国政府立场(3月19日23:05)
拉萨店主哭诉女儿惨遭烧死 依靠国家度过难关(3月19日21:17)
北京奥组委官员:西藏事件不会影响火炬传递(3月19日21:16)
英国首相将赴华观摩奥运 表示反对拉萨暴力犯罪(3月19日19:25)
西藏、新疆等地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3月19日16:40)
奥组委:西藏方面有能力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3月19日16:40)
 各方反应 >>更多
中国藏学家代表与惠灵顿侨社就西藏问题进行座谈(7月29日10:35)
尼泊尔警方在加德满都逮捕450名“藏独”分子(6月8日09:10)
“藏独”分子策划卷土重来威胁扰乱火炬西藏传递 (6月5日08:57)
西藏旅游局副局长:西藏不日将恢复旅游接待(3月26日20:09)
藏学专家:僧人也是公民,也要懂国家法律(3月26日19:08)
藏学研究人士:普查证明西藏人口九成以上是藏族(3月26日19:07)
藏学专家:少数僧人受煽动参与暴力事件令人痛心(3月26日17:23)
藏学专家:中国宗教不干预政治的政策绝不改变(3月26日17:00)
全加华人联会发表声明抗议“藏独”分子暴力活动(3月26日15:56)
藏学专家:拉萨暴力事件不是民族宗教问题(3月26日15:52)
米兰众侨团联合发声明谴责“藏独”分子暴力行径(3月26日15:04)
警惕反华与反奥浪潮相结合(3月26日15:01)
藏学家:达赖集团要为破坏藏传佛教秩序而负责(3月25日20:08)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统促会谴责“藏独”分子(3月25日18:03)
加拿大华人将自发组织和平集会活动宣讲西藏真相(3月25日15:38)
 图片视频 >>更多
"自由亚洲电台"散布谣言 为"藏独"分子大做宣传(5月27日07:41)
藏族医生洛桑次仁冒死救人感动拉萨(3月26日20:31)
图:拉萨布达拉宫重新开放(3月26日14:21)
拉萨出租:乘客减少司机扎堆候客(3月25日15:23)
视频:中新社记者拉萨街头见闻(3月19日22:04)
拉萨的市场供应正在恢复(3月19日21:03)
拉萨贡嘎机场运行秩序井然(3月19日20:32)
图: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3月19日18:41)
西藏概况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政权始终对西藏行使着有效管辖。藏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
·七世纪初,松赞干布统一西藏,在逻些(今拉萨)建立吐蕃王朝,并与唐朝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元朝时期,中央政府设立管理藏区事务的宣政院,建立了西藏萨迦地方政权,西藏成为中国元朝中央政府直接治理下的一个行政区域。
·明朝中央政府承袭元制,先后敕封过三大法王和各级僧官,设立乌斯藏、朵甘两个行都指挥使司和俄力思军民元帅府,管理西藏军政事务,并建立了帕竹地方政权。
·清朝,西藏与中央的关系进一步得到加强,1652年、1713年清政府分别册封达赖和班禅,正式确定其封号。1721年,清政府制定噶伦制度。1727年正式设立驻藏大臣办事衙门,对西藏进行全面管理。1790年建立西藏地方政府即噶厦政府,1791年清政府派军进驻西藏,规定驻藏大臣与达赖共同掌管西藏事务。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定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西藏实现和平解放。
·1956年成立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
·1965年9月1日,西藏自治区正式成立,自治区首府设在拉萨。
>>>>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