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相信关注国内外汽车市场的人都会认同,今年是中国车市有史以来最有“料”的一年,也是最雷人的一年。
    从年初国家制定汽车产业振兴政策开始,就注定了今年车市的不平凡,与海外汽车企业与市场状况相比,金融危机下的中国车市不仅毫发未伤竟然还能逆市狂飙,年度产销量将突破1300万辆,首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
    2009年车市就要收官了。这一年,在全球车市急剧萎缩的大背景下,中国车市却上演了前所未有的“火爆”一幕。2009车坛,一片“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北汽2亿美元购萨博技术

    北汽控股23日正式对外宣布,耗资2亿美元成功收购萨博汽车的相关知识产权。在获得这些完整的研、产、销、质量控制体系核心资料后,北汽控股计划投资330亿快速推时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业化进程…
    ·北汽"解密"收购萨博买了什么     ·北汽借萨博打造"北京牌"
    ·北汽2亿美元只买来"过时货"?     ·北汽后年推首款自主车
    · 三年开发3至4款中高级轿车     ·北汽收购萨博计划一波三折
吉利成功竞购沃尔沃
    继北汽控股之后,吉利汽车集团海外收购基本敲定。12月23日,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集团分别宣布,双方已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框架性协议,吉利汽车集团将购买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
    ·吉利与福特签下框架协议     ·双方交易价格接近20亿美元
    ·吉利看上沃尔沃新能源技术     ·沃尔沃国内工厂有望落户北京
    ·长安沃尔沃或被剥离     ·真正的挑战还在后头

通用与腾中签署出售悍马最终协议

    十月九日,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在底特律宣布,双方就通用旗下高端全路面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了最终协议…
    ·悍马将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也许腾中能创一个奇迹
    ·腾中买“马”是三赢     ·腾中收购悍马尚存疑问
    ·腾中交易失败则撤销悍马品牌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事件始末
 

克莱斯勒破产重组 结盟菲亚特

    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4月30日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同时宣布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达成合伙协议。这是20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主要汽车公司第一次通过申请破产保护谋求重组…
    ·美法院"解冻"克莱斯勒资产出售案     ·克莱斯勒重组有望实现双赢
    ·拯救克莱斯勒的为何是菲亚特?     ·克莱斯勒否认与广汽合作
    ·克莱斯勒或将关闭100多家经销商     ·克莱斯勒公布五年复兴计划
福特全球收缩只在中国扩张
    在金融风暴中躲过一劫的福特汽车正在对中国市场发起猛攻,不仅于上月底在中国成立了第三家整车工厂,其亚太总部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由泰国曼谷迁往中国上海…
    ·福特汽车宣布进一步减产     ·美国福特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将对部分循环信贷额度延期     ·福特临时关闭加拿大工厂
    ·福特第三季盈利10亿美元     ·福特接近达成出售沃尔沃协议

通用破产进入重组程序

     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一日向纽约当地南区破产法庭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公司重组程序…
    ·三大原因导致通用申请破产     ·破产保护对中国业务影响有限
    ·通用拟提早30天"凤凰涅槃"     ·通用汽车正式脱离破产保护
    ·将在六年内还清五百亿政府贷款     ·通用汽车公布破产后首份财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