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三党逐鹿
提要英国政党大选投票5月6日正式开始。执政的工党、最大在野党保守党、自由民主党这三大党派为赢得大选,纷纷使出“杀手锏”,不惜一切代价拉拢选民。最后,保守党一举成为议会最大党。但由于没有党派获得绝对多数,三党又展开了激烈的组阁谈判。前首相布朗以工党领袖的身份换取与自民党组阁,最终未获成功。保守党与自民党组阁成功,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成为英国新首相,结束了工党13年执政。
最近进展
分析评论
  • 英国国会华裔议员候选人杜淑真在大选日拉票

  • 英国国会华裔议员候选人李泽文在大选日拉票

  • 图:英国选民在大篷车内投票

  • 图:英国大选开始投票

  • 图:英国大选投票后选民走出投票站

  • 图:英国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