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逝世
简 介:

  1997年2月19日,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立者邓小平,因病经抢救无效逝世。

  邓小平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员和活动家,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一直担任地方和中央领导职务。

  “文革”中受到错误批判和打击。“文革”后领导全党完成了了拨乱反正的伟大历史任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他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领导全国人民开辟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他的革命意志,伟大人格,智慧胆略以及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尤其在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的丰功伟绩,已经并将永远得到世人的景仰和缅怀。邓小平的逝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重大损失。(据人民网)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