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
简 介:

  1999年3月25日凌晨3点,北约开始对南斯拉夫联盟的空袭,南联盟7个地区的20多个军事目标被击中,科索沃战争爆发。

  1999年5月8日凌晨6时,位于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遭到北约飞机轰炸。沃战争爆发。

  1999年5月8日上午,中国政府发表声明,最强烈抗议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  

  1999年5月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英凡紧急召见美国驻中国大使尚慕杰,奉命就中国大使馆遭北约导弹袭击一事向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提出最强烈抗议。  

  1999年5月8日下午开始,世界各地纷纷举行游行、集会,强烈谴责北约的野蛮暴行。首都高校数千学生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北约轰炸我驻南使馆。

  1999年5月9日凌晨,中国政府处理使馆事件专门小组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贝尔格莱德。

  1999年5月9日18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就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袭击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发表电视讲话。  

  1999年5月10日,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发表联合声明,对使馆事件进行诡辩。 

  1999年5月10日,外交部长唐家璇代表中国政府再次向美国驻中国大使尚慕杰提出严正交涉,并提出四项严正要求。  

  1999年5月11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就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公开道歉。  

  1999年5月12日,中国驻南使馆被袭事件中殉难者的骨灰和伤员被送回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等前往机场迎接专机。

  1999年5月12日,美驻华大使馆和驻中国各地领事馆在北约轰炸我驻南使馆事件中的3名受害者骨灰被运回北京时降半旗致哀。  

  1999年6月17日,美国总统特使皮克林在北京向中国政府报告使馆事件的调查结果。中国政府指出:美方迄今所作的解释难以令人信服并且强调美方必须作出令中国人民满意的交待。  

  2000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政府就使馆事件的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2000年4月9日,美中情局对与中国驻南使馆被炸有关的七名官员作出处理。  

  2000年4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表示,美国政府不久前向中国政府通报的对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事件的调查结果是站不住脚的,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2000年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就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一周年发表谈话时指出,任何侵犯中国主权的行径都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不能答应的。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