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
简 介:

  2008年8月8日晚8时,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和贵宾聚首北京奥运会,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此次奥运设置了三大理念: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有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举行了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产生302枚金牌。除大部分比赛在北京举行外,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部分足球预赛在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举行。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上,获得51金、21银、28铜共100枚奖牌,首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