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
简 介:
1974年12月9日,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对黄河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的改建,取得成功。三门峡工程是黄河干流上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委托外国设计,设计的基本方案是以高坝大库拦泥蓄水发电。工程于1957年动工,1960年9月建成蓄水。由于对泥沙淤积估计错误,水库启用后,泥沙淤积十分严重,淤积部位并且从潼关向渭河迅速发展,形成“翘尾巴”。这样,不但水库有报废的危险,而且严重威胁关中平原和西安市的安全。因此三门峡水库必须进行改建,主要是加大水库泄流排沙的能力,使水库能保持一定库容,合理地发挥效益。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