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于光远,1915年生于上海,著名经济学家。1977年初,于光远第一个站出来,提出要进行社会主义按劳分配问题的讨论。1992年,于光远完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体论》,这是中共十四大召开前,唯一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书。于光远兴趣非常广泛,关心社会生活中许许多多问题。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他致力于哲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的研究和推进其发展的组织活动,并积极参加多方面的社会活动。于光远为邓小平起草的讲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成为吹响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号角,他推进的一系列社会主义商品经济提法的突破,则成为市场经济体制最终确立的前传。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