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南极科考
简 介:

  1984年11月20日,中国南极科考队首次乘中国自行制造的远洋考察船——“向阳红10号”向南极进发;12月30日,科考队在乔治王岛登陆;1985年2月20日,中国第一座南极科学考察站——长城站,在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上(南纬62°13′、东经58°58′)建成。1989年2月26日,中国又建立了第二座南极科学考察站——中山站。

  中国科学家以长城、中山两个常年考察站和极地科学考察船作为考察平台,对南极开展了多学科综合考察和研究,积累了大量观测数据,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的科研成果。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