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
简 介:
《红楼梦》是中央电视台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的一部电视剧,1984年开始拍摄,1987年初在全国首播。该剧根据红学家周汝昌的意见,没有按照高鹗的续四十回的情节进行拍摄,对结尾部分进行了重大改动。该剧由多位文艺界泰斗如启功、沈从文、王昆仑等人担任顾问,于全国各地遴选演员,并专门花时间对演员进行培训。其制作极为严谨,专门建造大观园作为拍摄基地,并在黄山长江苏州园林等名胜古迹处取景。该剧播出后红极一时,并多次重播,剧中的《枉凝眉》、《葬花吟》等歌曲也广为传唱。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