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
简 介:
1964年9月首演的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是一部正确表现我党的战斗历程,热情歌颂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军民团结取得伟大胜利的优秀作品。这部作品在创作和排演以及电影摄制过程中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特别是周恩来总理,在确定主题、安排重大情节,甚至歌词、朗诵的修改定稿等方面都花费了很大的心血。毛主席也曾亲自到人民大会堂观看演出,并于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六日接见了参加创作的全作同志。 《东方红》是首都、上海和部队七十多家单位的音乐舞蹈工作者、诗人、舞美工作者以及工人、学生、少先队的业余唱团三千多人共同智慧的结晶。 在《东方红》的创作和演出中,全体人员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充分发挥集体主义精神,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了这部经典作品,创造了新中国文艺史上的一个奇迹。 在《东方红》的创编队伍中,汇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著名文学家、作曲家、指挥家、歌唱家、舞蹈家和舞美工作者。强大的创作演出阵容使这部作品艺术品味和思想内涵上达到了一个巅峰。其史诗般的叙事手法和气势磅礴的舞台表现力使《东方红》成为新中国文艺创作的里程碑。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