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逾百点逼近2400 恐将进一步寻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重挫逾百点逼近2400 恐将进一步寻底

2010年06月2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经过连日地量整理之后,大盘积累的杀跌动能终于爆发。周二两市仍然平淡开盘并延续小幅震荡格局,然而临近午盘前突然急转直下,两市股指分别跌破2500点及10000点大关。午后继续放量下挫,沪指收盘暴跌108点,进一步逼近2400点整数关,深指跌幅逾5%,且两市量能同比均大幅放大。

  从消息方面来看,农行A股询价区间出炉,虽然发行定价较谨慎,但并未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反而引发市场对其“抽水机”效应的普遍担忧。此外,国土部表示土地参与楼市调控政策不变、创业板网下解禁潮逼近抛压严重等利空消息杀伤力强于预期,虽然有超七成公司中期业绩预喜、小QFII推出有望缓解A股资金面等利好消息,仍然难以提振市场人气。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427.05点,跌108.23点,跌幅4.27%,成交量733.8亿;深成指报9508.91点,跌503.14点,跌幅5.03%,成交量633.5亿。两市收盘价均创14个月来的新低。

  盘中各板块无一幸免,跌幅均在4%以上。农林牧渔、金融、酿酒行业相对抗跌。永安林业涨停,莱茵生物、哈高科逆势大涨逾8%。创业板指数跌7.54%。黄金、物联网、新疆板块等跌势惨烈。前期估值高企的题材股获利回吐的“不定时炸弹”终于爆发。而权重股也丧失了护盘动力,流通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半数跌幅超过4%。整体来看,两市仅不到40只个股红盘报收,跌停个股大量涌现,近80家非ST股跌停。

  数据显示,今日资金流出迹象明显,超过200亿资金离场,各板块均遭到抛售。机械、房地产、医药等行业资金流出居前。有分析认为,恐慌性下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并未完全释放,仍有可能进一步寻底,不宜对反弹期望过高。

  港股方面,受A股暴跌影响,恒生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即掉头向下,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恒指收盘报20248.90点,跌477.78点,跌幅为2.31%。亚太其它主要股市今日亦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午后急速回落,收盘下跌1.27%,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4%报收1707.76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相关新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