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阴破位 悲观情绪加速宣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长阴破位 悲观情绪加速宣泄

2010年06月30日 10: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深沪股市昨日再度重挫,A股市场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横盘整理走势宣告终结。上证指数创出近14个月来收盘新低,并跌破2500点关口;深成指跌破10000点大关。两市成交量则较周一放大近五成。对于昨日股市下跌的原因,业内人士说法不一,而对于股市的后续走势,则普遍持谨慎的观点。

  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认为,上证指数昨日以百点长阴破位下跌,是各种不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周期性行业的业绩从景气高点回落的迹象明显。如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环比下降1.2%。为此,即将披露的半年报将引发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担忧。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面失衡也是A股难以摆脱低迷的一个重要原因。统计显示,近一年来,A股市场IPO融资规模超过4000亿元,如果加上再融资和限售股解禁,资金需求还要上一个台阶。

  东海证券分析师鲍庆也指出,造成昨日两市放量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宏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不甚乐观,投资者情绪受到影响;其次,短期内没有利好消息刺激,也导致市场表现疲软。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则认为,A股市场短线已形成新一轮的杀跌格局,一方面是因为技术支撑位被击穿,市场的做空能量会源源不断释放出来。另一方面则是市场舆论再度收紧,尤其是关于银根继续收紧等信息,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大盘蓝筹股,中小盘股遭到更为猛烈的杀跌。其中,中小板指数下跌了5.19%,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了7.54%。在今年上半年大盘的调整中,中小盘股的表现坚挺,而近两周却整体出现大幅回落。对于该板块的后市运行,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的看法。

  东吴证券分析师唐婉珊认为,2010年下半年第一批及第二批创业板公司限售股即将到期解禁,其中11月为限售股解禁洪峰期,创业板将有23.68亿股解禁,市值达831.84亿元;12月将有3.64亿股限售解禁,市值101.24亿元。限售股的批量解禁,将给创业板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不过,鲍庆表示,中小盘股目前仅是对前期大幅上涨进行的一次修正,虽然该板块短期内还存在下跌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却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其下半年表现值得期待。

  随着上证指数一举击穿2481点前期低点,市场的多空平衡再度被打破,悲观情绪也进一步抬头。对于后市大盘的运行,业内人士均显得较为谨慎。

  秦洪认为,大盘有可能还将继续探底,投资者在操作中宜保持谨慎,不宜盲目加仓。而鲍庆更明确表示,两市短期内将会延续下跌趋势,沪深300指数或将探至2500点左右。肖玉航则认为,由于市场短线跌幅过大,存在回抽确认要求,但如果市场量能仍难以配合,则需要防范出现持续阴跌的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