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医药企业利润稳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医药企业利润稳增

2010年06月30日 10:3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多家公司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和业绩修正公告,科伦药业(002422)、康芝药业(300086)、棕榈园林(002431)、浔兴股份(002098)等公司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华星化工(002018)则因化工行业不景气而出现业绩大幅下滑。

  科伦药业预计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0%-60%。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6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按发行前总股本计算)为0.94元。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软塑包装输液产品销售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

  康芝药业表示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实现的主营业务利润有较大增长。今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80%;基本每股收益约0.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左右。

  棕榈园林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0%-110%。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包括:公司2010年上半年业务开拓较好,营业收入较快增长;成本费用控制较好,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提升;当前公司经营良好,受南方雨涝影响极微,未发生苗木基地浸水事件。

  除上述业绩预告外,华星化工和浔兴股份两家公司则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其中华星化工业绩下滑明显,而浔兴股份业绩则较此前预计增长。

  华星化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90%-100%。而在第一季度报告中,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70%。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华星化工解释称,公司主导产品之一的草甘膦因受全球供需关系变化影响,该产品销售价格仍处于低位运行,经测算,今年1-6月该产品毛利率约为10%,而去年同期草甘膦毛利率为27%;同时,公司杀虫剂系列产品受西南五省的持续干旱、南方十省大面积遭受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影响,杀虫剂系列品种的销售价格和数量受到了一定影响。

  浔兴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40%-60%。在一季报中,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业绩预计出现差异的原因包括:今年第二季度,下游行业对拉链的需求较为强劲;公司客户和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公司精益化生产深入开展,成本费用控制进一步加强。(陈 锴 童 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