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86亿转让中信建投53%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86亿转让中信建投53%股权

2010年06月30日 13: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国管中心或接盘其中45%股权

  据悉,这是国内产权交易所有史以来挂牌金额最大的一单交易,也是北金所自5月30日成立以来首笔股权转让交易。股权转让项目信息显示,中信建投45%和8%两笔股权以评估值为底价挂牌转让,截至2009年9月30日,两笔股权对应评估价值为72.9亿元和12.96亿元。

  中信证券昨日起正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中信建投证券45%和8%的股权,对应挂牌价格分别为72.9亿元和12.96亿元,其中要求45%股权的受让方净资产需不低于2500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持有中信建投股权将下降为7%,从而可符合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参股其他券商“一参一控”的监管要求。

  据悉,这是国内产权交易所有史以来挂牌金额最大的一单交易,也是北金所自5月30日成立以来首笔股权转让交易。股权转让项目信息显示,中信建投45%和8%两笔股权以评估值为底价挂牌转让,截至2009年9月30日,两笔股权对应评估价值为72.9亿元和12.96亿元。两项股权挂牌截止日期为2010年7月26日。从挂牌信息看,中信证券对两笔股权受让方的要求并不一致。对8%这部分股权受让方的要求,为“注册地在中国境内、合法有效存续的内资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

  而对45%股权部分受让方的资质规定则颇为严格,要求是“由省级或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行使出资人权利的国有独资公司或全民所有制企业”,要有足够经济实力和支付能力,截至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500亿元,在递交受让申请时在境内没有直接或间接控股的证券公司。受让条件还特别强调,受让方要有足够能力协调目标公司的相关事宜,促进目标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在挂牌期满,若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45%股权部分将选择招投标(评审)方式确定受让方,而8%股权部分则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

  分析人士指出,45%股权部分设定的受让方条件,很可能指向的就是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简称北京国管中心)。据了解,北京国管中心是国资独资公司,是北京市国资委组建的国有资本经营与股权管理的平台公司。截至2010年3月底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其净资产合计2889亿元,这也符合对受让人的要求。(肖 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