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券商认为下半年继续寻底 消费新兴业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多数券商认为下半年继续寻底 消费新兴业受追捧

2010年07月01日 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上半年“飞流直下三千尺”的A股市场,下半年究竟会否出现转机,还是依旧延续弱势呢?对30家主流券商2010年中期策略报告的统计显示,仅有5家券商对下半年行情持乐观判断,认为市场即将回暖,其中包括申万、中信两大研究所。而多数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市场还将继续寻底,但大幅下跌后,市场存在否极泰来的转折机会,反弹时点可能会在4季度。在对点位的预测上,2050点和3000点画出了券商预期市场运行的主流空间。

  机构观点依然偏空

  上半年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再度打破盘整平台向下探出新低,上证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幅度达到26.82%,下半年这一下行趋势能否得到缓解呢?综合各家券商报告可以发现,显然半年这个时间期限难以扭转市场弱势,绝大多数研究机构对下半年行情依然持偏空观点。

  从券商预测的低点来看,2200点至2300点成为重合度最高的底部区域,而最低点位来自民族证券,他们认为2010年下半年A股市场在多方面力量博弈的背景下,将呈现“台阶式下跌”的格局。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在2050点至2650点之间,较极端区间在1890点至2650点之间。如果以昨日上证指数收盘2398点计算,在民族证券看来,市场至少还有17%的下行空间。

  那么下半年股指运行的“天花板”又在哪里?3家乐观的券商认为,上证指数核心区间上限在3000点附近。申银万国认为,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向上,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400,3000);德邦证券更为乐观地认为,受基本面改善推动,下半年上证指数有机会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

  反弹时间分歧明显

  从下半年市场运行节奏来看,券商基本存在三种观点,主要的分歧在于反弹时间。

  最为主流的观点是,市场调整趋势还未结束,下半年将进一步向下寻底,但大幅下跌后,市场存在否极泰来的转折机会,反弹时点可能会在4季度。

  例如,光大证券认为当观察到GDP增长率回到9%以内、CPI回到3%以内、房价下跌15%-30%以上三个条件之一出现,市场对于政策的预期会发生显著的变化。从时间节点上来看,三季度末、四季度初政策将放松,市场有望出现机会,而此前市场还将继续探底。国泰君安认为,7、8月份A股市场经历再次去库存之后的趋势更多可能是触底反弹。

  最为悲观的观点则认为,市场筑底还需更多时间,反弹时点年内出现的机会不大。其中,国联证券认为,下半年上证指数运行空间在2200点至2800点之间,市场完成筑底开始反弹的时机可能要在10月至年底。国海证券认为,大盘还将继续曲折探底道路。最低点可能在上证综指2300点左右,下半年只能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最为乐观的观点是,A股市场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深幅下挫之后,目前已经达到估值底部,随后即将逐步回暖。但持类似观点的,仅有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在内的5家券商。

  申银万国认为,当前市场隐含股权风险溢价已近极致,盈利预测冲击正在显现,但较高增长仍然可期,底部特征逐步呈现,重要行业估值存在支撑,全球配置价值显现。下半年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向上。中信证券认为,未来经济预期将沿着“保障房落实——通胀预期下行——海外避险情绪缓解”路线回暖,市场也会回归正常。⊙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