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未改悲观依旧 中小盘或为下半年下跌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弱势未改悲观依旧 中小盘或为下半年下跌主力

2010年07月0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王文举) 纵观今年A股走势,虽然总体下挫,但在历次大跌之后,往往能有一个小幅超跌反弹,但在29日大跌后,A股却是一个跳空低开再接一个低开低走。对此,东海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王凡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自股市下跌以来大盘从没有一个像样的反弹,但市场的悲观情绪升温,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悲观情绪也难以改变。

  今日是7月第一个交易日,开门“绿”的行情让后市的走势更加悲观,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373.79点,跌24.58点,跌幅1.02%,成交量475.8亿,深成指报9203.91点,跌183.03点,跌幅1.95%,成交量444.7亿;沪深300报2526.07点,跌37点,跌幅1.44%,成交量324.78亿。

  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王凡认为,下半年宏观数据增速可能逐步回落,而通货膨胀的影响也不可忽视,上市公司盈利受到挤压可能出现较快的下降,受此影响,沪指不只是跌破2400点,箱体震荡的走势被下破后,下一个关口就可能2200点,这与箱体的高度是相关的。

  此前曾有分析师称三季度甚至7月,A股可能展开修复行情,迎来反弹。但王凡认为,7月还为时尚早,从三到五年的时期内看,如果中国经济增速能维持在8%的话,2200点应该是大盘的地步区间,但只从最近半年看,情况可能更加糟糕,不过2000点到2100应该是坚实的底部。

  具体看,王凡指出,银行股等大盘股已经有了较大幅度调整,单就市盈率讲已经比较低,但这些大盘股没有足够的流动性是很难上涨的。而中小盘股则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创业板面临较大的解禁潮,前期参与创业板的创投很可能采取获利退出的策略,这将是较大的抛压,对中小板将构成一定冲击。

  此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接受中新网专访时指出,在弱势下,利好因素往往难以产生较大支撑作用,而小小的利空则可能产生较大压力,王凡对此持类似观点,他预计,中小板可能是下半年股市下跌的主要力量,目前市场面临中报行情,一些中报业绩较差的中小板个股可能有较大下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