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打压 美股连跌七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数据打压 美股连跌七日

2010年07月05日 10: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岌岌可危的零售业数据、不断下滑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不仅沉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更使得以道指为首的美股连续七日下滑,二季度黯然收官。

  岌 岌可危的零售业数据、不断下滑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不仅沉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更使得以道指为首的美股连续七日下滑,二季度黯然收官。

  截至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至9686.48点,上周指数累计下跌4.51%,收盘点位创下9个月来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1022.58点,上周累计下滑5.03%,创去年9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至2091.79点,一周内累计下跌5.92%,创去年11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来自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虽然6月份失业率由5月份的9.7%小幅降至9.5%,但全美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2.5万人,就业人数今年首次出现下降,该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下半年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的担忧。而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业需求开始出现普遍性疲软,5月份工厂订单加速下降,制成品新订单下降1.4%至4132.5亿美元,创14个月来的最大降幅,降幅大于预期。

  在令人失望的数据面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急剧的改变,对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持续上升,市场信心的丧失使得三大指数都开始出现了深幅调整。道指已从今年4月26日的2010年高点跌去12.8%,而三大股指在二季度也纷纷下跌了10%,这是三大股指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首次季度下跌。机构投资者在大幅减持股票的同时,纷纷涌入国债市场,使得今年上半年美国国债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好收益。

  目前,虽然美国公司方面的二季报预期普遍较为乐观,但各大经济指标的走软以及对政府财政和金融监管改革的疑虑主导了市场的忧虑甚至恐慌情绪,以目前市场的交易量来看,这种担忧情绪短期内很难得到快速好转。在公司之前的乐观二季报预期得到证实之前,投资者还需要看到更多向好的经济先行指标,以确定美国经济不会陷入二次探底的泥潭。不仅如此,投资者还要密切注意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发展形势,确保全球经济不会因欧债危机而重新陷入危险。如果这几个重要的宏观方面出现恶化,将对美股甚至全球股市造成巨大的打击。

  对于未来美股走势,巴克莱资本的Erica Wan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空头主宰市场,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但上周四以来随着股指的连续下跌,成交量显著放大,显示出已有机构投资者在接盘,本周美股将可能出现一波短线反弹。作者 潘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