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解读股市:市场仍处弱市 反弹需更强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业内解读股市:市场仍处弱市 反弹需更强信号

2010年07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5日电(王文举) 今日两市虽收出上下影线较长的红K线,盘中未创新低,但收盘价再次创出新低,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中新网专访时指出,目前市场仍处弱市,短期内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从基本面看,国内宏观调控政策在下半年存在逐步放松可能,而当前股市走势还需观察,需要更强的反转信号。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盘中指数未创新低,但收盘价低点纪录再次被刷新,沪指收盘报2363.95点,下跌18.95点,跌幅0.801%,成交量447.5亿;深成指报9171.03点,跌56.86点,跌幅0.62%,成交量414亿。

  针对今日市场走势和市场上“农行上市可能成为A股转折点”的说法,李大霄认为,农行上市要过三关,即询价、发行、上市,明日将过第二关,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对市场的影响渐弱,不过资金压力毕竟是短期的,中长期市场的走势还主要依赖于宏观经济基本面,例如宏观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等等。

  李大霄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存在放松的可能,不过即便放松也会是逐步的、更加市场化的形式。从今日市场走势看,A股仍比较弱,能否反转还需要观察,从指数走势看,虽然午后两市有一波快速拉升,但反弹偏弱。从成交量看虽然交上周最低点逐步放大,但也比较弱,市场要反转还需要更强烈的信号,需要更多像5月21日、6月9日、6月21日那样的信号。

  整体看,2010年A股走确实比较困难,但李大霄认为,今年的困难与2008年有很大不同,08年A股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被动调整,而今年是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动调整;今年虽然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但这也是市场主动调整,与08年市场基本失去融资功能相比明显不同。因此,可以说08年A股市场是绝对低迷,而今年的市场是比较困难。

  而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李大霄指出,现在部分股票估值已经较低,从价值投资角度已经可以进行投资。因此,市场还存在一些乐观因素。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