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披露加速 电子信息产业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业绩预告披露加速 电子信息产业抢眼

2010年07月06日 14: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7月份以来,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明显增多。7月1日至7月5日就有31家公司披露上半年经营情况,相比之下5月份只有4家公司,6月份有41家公司,其余631家公司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均在4月30日之前披露。

  从板块构成来看,主板公司披露业绩预告的速度明显加快。统计显示,4月30日之前披露半年报预告的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占据了三分之二的比重,主板公司只占三分之一。4月30日之后披露业绩预告的76家公司中,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只有18家,其余公司均为主板公司。

  从行业来看,76家公司中业绩增长显著的公司仍旧集中在与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半导体、电子元器件、计算机、仪器仪表行业。预告显示,长电科技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倍;士兰微增长超过4倍;歌尔声学增长接近4倍;远光软件增长超过3.5倍;三安光电、国民技术增长超过2倍;华工科技、长信科技、浙江阳光、法拉电子、科达机电增长超过1倍。

  全球电子信息产品需求复苏是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长电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半导体行业景气指数持续高涨,公司集成电路封测和分立器件制造产销两旺,新业务也有较快增长。

  近日工信部一份出口统计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工信部的统计显示,1-5月我国电子元件出口285亿美元,同比增长53.1%;电子器件出口241亿美元,同比增长73.9%;电子材料出口21亿美元,同比增长60.2%。这三个行业出口增速明显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制药和区域性白酒行业也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康恩贝、海普瑞、康芝药业、白云山、中恒集团、海翔药业等多家公司的业绩增幅超过80%,其中海翔药业增幅超过240%。金种子酒和古井贡酒两家公司的增长也近200%。

  相比之下,4月30日前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631家公司中,增长居前的公司除了主要集中在以中小板公司为主的电子、半导体等行业外,房地产以及与之相关的建筑、建材、装饰以及周期性的有色金属、钢铁行业也是业绩增长比较显著的行业。(李 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