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A股IPO今网上申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A股IPO今网上申购

2010年07月0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按每股2.68元的申购价计,将冻结资金9000亿-10000亿

  今天,“A+H”同步上市的农行进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同时今天也是为期四天的网下发行的最后一天。

  A股网上申购价每股2.68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农行本次A股首次公开发行的价格区间为每股2.52元-2.68元,由于网上发行时本次发行价格尚未确定,参与网上资金申购的投资者须按照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每股2.68元进行申购。如果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低于价格区间上限,即每股2.68元,差价部分会在9日(T+3日)与未中签的网上申购款同时退还给网上资金申购投资者。

  分析人士认为,农行今天网上发行A股约105亿股,按每股2.68元的申购价计算,则冻结资金9000亿-10000亿元,网上中签率则预计约3%。

  部分基金、券商和信托公司表示,在对农行进行网下申购的同时,也会用一些资金进行网上申购。为了保证配售成功,他们多将价格定在2.68元的发行区间上限。

  根据农行发行公告,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不到3%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将从网下配售回拨不超过11.1亿股到网上发行;若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则从网上发行向网下配售回拨。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农行网下网上中签率可能比较接近,回拨的股份应该不多。

  网下战略配售300多亿元已入账

  至于网下发行的情况,据消息人士透露,发售首日(7月1日)A股战略投资者共计300余亿元申购资金已全部汇到主承销商指定账户。农行A股IPO约40%的股票已成功完成配售。由于本次战略配售的高准入门槛,使得相当一部分中型机构未能参与进来。业内人士指出,这部分机构的资金实力将会在网上申购时释放出来,可能会有大笔的申购。

  按照发行安排,明天农行将确定战略配售数量、超额配售数量、网上网下回拨数量和网上发行数量,而上证所和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完成网上申购验资和配号任务。

  昨天下午,有望创造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的农行进行了A股IPO的网上路演。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海外通过视频方式,行长张云、监事长车迎新等高层,以及A股承销商,参加了这次网上路演推介。

  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人民币升值提速为大势所趋,伴随这一进程的资金流动性充裕将直接反映到证券市场,为外围资金战略布局中国市场提供了选择机会。同时从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来看,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市场制度将更加完善,股票市场长久发展的基础基本稳固,同时资本市场的创新将不断涌现,比如股指期货的推出、融资融券等业务的开展等等,总体来看,A股市场的长远发展值得期待。

  随着农行发行进入申购阶段,短期市场资金压力也到了最高点,之后市场对扩容的担忧将有所缓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