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发行接近尾声 农行倍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A、H股发行接近尾声 农行倍受热捧

2010年07月06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项俊波董事长及潘功胜副行长带领的农行海外路演团队陆续回到北京,意味着作为史上最大IPO的农行A、H股同步发行已接近尾声。

  继昨日农行高层管理人员和主承销商代表在中证网举行A股网上路演,投资者反响热烈之后,今日农行开始进行A股网上申购。由于今日大盘及银行股一扫往日颓势,走出了一轮反弹的行情,再加之通过网上路演等手段,投资者充分认识到农行的投资亮点与投资价值,农行A股网上申购广受投资者的欢迎。据记者从多家券商营业部了解到的消息,普通投资者认购踊跃。据消息人士透露,农行A股网上申购的认购倍数可能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超级大盘股发行的新高。

  A股网下申购缴款工作也进展顺利,多家机构投资者在初步询价的基础上,更是放大了申购倍数,积极参与网下累计投标询价。据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多家市场主力的机构投资者了解到,考虑到资金的时间成本,机构投资者一般在最后一天缴款申购,而这些投资者在申购农行时,纷纷选择了初步询价时“有效报价”所对应的拟申购数量的两倍(即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数量上限),而申购价格也毫无疑问的确定在价格区间上限;一些大型央企的财务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据传也在最后一日下了“大单”。一位接近本次发行的人士说,农行这次网下申购的“放大倍数”很可能非常接近上限值2倍。

  与此同时,今天也是农行H股国际配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的截止日。投资者对H股的充分肯定、积极申购也与A股的乐观情况相互呼应,农行H股发行十分火爆。在国际配售部分,农行共获得十余倍的超额认购倍数,以至于昨日市场传闻农行不得不提前一日结束下单;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一如专业人士此前所预测的,昨天、今天两日认购数量突增,香港公开发售的超额认购倍数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时至今日,农行的A、H股申购发行已经成功告一段落,一位专业分析师表示,农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交出如此出色的“答卷”主要有三个因素:其一,农行拥有较好的基本面,无论在分支机构还是客户数量等方面,农行都雄踞同业首位;另外,近年来农行的风险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拨备覆盖率逐步提升,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其二,农行的价格区间较为审慎,确定价格区间时充分考虑了发行人与投资者的利益,力争实现发行人与投资者双赢的局面,较可比的工行、建行而言,农行的发行价格有较大的折扣水平。其三,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农行的发展前景,考虑到农行2008年刚刚完成重组股改,在未来几年将充分享受到“股改红利”,再加上规模扩张、成本收入比下降、拨备压力缓释等因素,预计农行未来将实现高于同业的净利润增长。综合以上三点,农行上市——国有四大银行的收官之作,受到投资者们的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农行的后期收益方面,有分析师认为农行上市后应该会带来较高的收益,再加之有绿鞋的保驾护航,“破发”的可能性极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