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3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炒新收益大幅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板3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炒新收益大幅降低

2010年07月07日 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股发行密集 投资者炒新收益大幅降低

  昨日,大盘走出一波久违的反弹行情,两市1700多只个股上涨,只有30只个股下跌,而昨日刚刚上市交易的四只新股有三只下跌,其中N闰土、N众业达则领衔下跌,出现在跌幅榜头两位,上市首日就破发,其中N闰土大跌5.13%,N众业达下跌3.06%,另外一只收绿盘的新股N金洲(002443)全日最高价达到了22.65元,超过发行价22元0.65元,但最后收盘也是破发,下跌了0.18%。只有N龙星(002442)收红盘,涨幅为20.88%。

  3新股没有亮点

  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N金洲发行总数为3350万股,N众业达发行2900万股,N闰土发行了7382万股,因此几乎所有N闰土、N众业达中签的资金都被套牢,加上部分N金洲没来得及出货的资金,昨日套牢资金超过30亿元。

  对于昨日三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对本报记者表示,昨日农行申购开始交款,资金面上出现紧张,其次,从破发的三只个股来看,N闰土属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N众业达主营是机械、电子设备批发业,而N金洲主营管道制造、销售,黄河愿认为,三只个股基本面都没有什么亮点,因此发行价对投资者来说有点偏高,严重超跌的个股投资机会和空间都比新股大。第三,黄河愿表示,今年以来,新股发行非常密集,在这种情况下,众多新股涨幅普遍不是很高,投资者炒“新”的收益也比以往大大降低,使得投资者炒“新”的热情也大幅降低。

  (记者段郴群)

  投资者慎入破发新股

  黄河愿认为,大盘在低迷的时候,新股破发就已经多次出现,同时,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意味着在大盘低迷的情况下,新股发行碰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市场力量开始向新股发行方“叫板”,投资者对密集的新股发行开始用脚投票。

  黄河愿提醒投资者,破发新股后市或出现反复的振荡行情,那些“赌一把”的激进投资者也许会喜欢,但对于稳健的投资者,黄河愿认为,还是慎入这些新上市的个股,但等股价平稳之后,中长线投资还是可以关注这些新股的。 (记者 段郴群)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