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经济数据 A股谨慎回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静待经济数据 A股谨慎回调

2010年07月09日 11: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低。虽然美国股市强劲反弹,一度提振A股向上,但经济数据即将出炉令市场较为谨慎。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仍存,获利抛盘最终拖累大盘回落。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从中长线看股指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同创七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开盘位,但全天走势偏弱。上证综指一度下探至2402点,收报2415.15点,下跌5.97点,跌幅0.25%;深证成指收报9465.8点,跌幅0.21%。两市全日成交约102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减。

  今天起宏观数据将陆续公布,对于国内企业进入第二轮去库存化的担忧、谨慎情绪使得大盘出现小幅回调,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6个行业上涨,17个行业下跌。沪深两市共1155只个股下跌,592只个股上涨。创业板的三只新股中,一只破发,N金刚玻涨36.54%,N科新涨20.56%,N国联则下跌0.63%。

  新华基金认为,由于房地产投资的下滑及对欧美出口的回落,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逐季下滑已成定局,预计经济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底。由于股市一般比经济提前半年见底,三季度A股有望探底回升。

  长城证券分析师高凌智认为,考虑到7、8月份无论宏观面还是行业均存在数据显著回落的变化,同时外围市场潜在的下跌风险会让A股投资者情绪受到波动,因此判断大盘仍处在向历史估值底部缓慢回归、震荡下行的寻底过程,而近期暴露出的结构性风险尚未完全释放。结合估值比较情况,大盘股权重较高的上证指数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而中小盘股、部分周期股及消费类股票还存在比较大的补跌风险。

  从资金面上看,农业银行网上最终中签率约为9.29%。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4802.52亿元;周四、周五两天市场迎来了逾8750亿元资金解冻。这可能会令近期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经过持续的下探,部分机构认为,目前股指底部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强。新华基金认为,从多个角度看A股,阶段性底部特征已经显现。首先,A、H股溢价为负,国际视角下投资价值初现。自2010年6月18日起,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破100,表明当前A股市场较H股已有折价。就历史经验而言,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破100,市场往往处在一个阶段性底部。

  其次,产业资本逐渐入场,表明市场进入价值底部。随着三年解禁期满及新股的陆续上市,证券市场的定价权逐渐向产业资本转移。最近四年以来, A股市场的大股东呈现整体持续净减持状态,但从2010年5月份开始,净减持金额为负。这表明在当前股价水平,产业资本增持股票的意愿强于减持股票的意愿。持有最大比例筹码的产业界股东开始认可当前的股价水平。最后,沪深300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也使得股指在中长线看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 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