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中小板将继续坚持从严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中小板将继续坚持从严监管

2010年07月14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强化中小板上市公司对诚信规范运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中小板从严监管思路,深交所日前在南京举办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10年监管与发展座谈会暨董事会秘书培训班。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强调,中小板建设将继续坚持从严监管的理念,坚持监管与发展并重。中小板上市公司要珍爱、敬畏资本市场,尊重投资者。

  陈东征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中小板。中小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适应中国国情的基础上提出、设立并逐步发展的。中小板设立六年多来,已经有400多家上市公司,在我国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多次强调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完善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机制,积极发展中小板。在当前形势下,大力发展中小板,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是推动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解决劳动就业的重要抓手和途径。

  陈东征同时要求中小板上市公司首先要珍爱资本市场。他说,上市公司要带头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珍惜企业成长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带来的发展契机;其次,要敬畏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是一个崭新的领域,上市公司要具备高度的风险意识,充分认识资本市场带来的挑战;三要尊重投资者。广大投资者是上市公司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上市公司应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强化对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保护。最后,陈东征强调,中小板建设将继续坚持从严监管的理念,坚持监管与发展并重,中小板各上市公司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应诚信为本,规范运作,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此外,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还通报了中小板监管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监管要求。此次会议共有200余家中小板上市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等共约300余人参加。

  与会上市公司董事长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规范运作底线,进一步提高诚信意识和规范运作水平,不断强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实现企业的规范快速发展。 (杜雅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