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首日表现平稳 分析称后期或"复制"工行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首日表现平稳 分析称后期或"复制"工行走势

2010年07月1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贾亦夫) 农行A股今日在上交所挂牌,“超级航母”农行网上发行的103.1亿股流通股正式上市流通,流通市值276亿多元。这也是五家大型国有银行中,最后一家上市的银行。此前市场对于首日走势、股价的猜测,市场也给出了明确答案。有分析师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农行后市或将复制工商银行上市后的走势。

  早先就有业内人士表示,“超级航母”农行今下水,开盘后半个小时很关键,基本上可以为该股全天的走势定下基调。农行上市后的表现也将对大盘全天的走势起到主导作用,并可能影响接下来大盘的走势。

  农行首日的表现也颇为沉稳,农行今日以最高价2.74元开盘,随后股价基本维持在2.69元——2.72元之间,窄幅震荡。全天走势显得波澜不兴,外盘始终大于内盘。截止今日收盘,农行收报2.70元,涨幅0.75%。全天成交4039.73万手,成交额109.50亿,换手率39.18%。

  农行行长张云今日也表示,比较满意今天农行上市的股价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农行即期和长远发展的看法。农行将按照上市公司的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把业绩、治理结构做得更好,使投资者更加满意,使股价表现良好。

  截至收盘,沪指报2424.30点,跌46.14点,跌幅1.87%,成交量734.5亿;深成指报9718.72点,跌85点,跌幅0.87%,成交量560.7亿。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晓莉认为,今日农行的上市表现符合预期,基本属于平稳上市范畴。2500点阻力位和30天均线系统需要一个回踩蓄势的过程才能向上突破。预计近期大盘将进行良性回踩,但大盘逐步企稳反弹的态势应不会被扭转,农行上市的影响也仅限于短期,极有可能在上市短期完成挤出效应的兑现。股指下方支撑位2350-2400点区间,进行良性回踩再度蓄势向上概率较大。农行上市后蓝筹股的利空效应会逐步释放,预计农行股价会在发行价附近窄幅震荡几日后,预计呈现逐渐稳步小幅攀升,并有可能复制工商银行上市后的走势。

  此外,东方证券策略分析师钟建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认为,今日农行冲高回落,但守在2.70元,显示主力护盘意愿明显,资金全力护航农行,将导致资金分流,市场将调整。

  华创证券研究所咨询产品部总监杨为栋则表示,今日农行的收盘价在发行价2.68元附近,会对其他银行股股价产生影响,因为农行1.6倍的PB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会比1.8倍PB更有吸引力。

  明日农行H股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有评论称,外资机构更青睐农行H股,短期表现或好于A股。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