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深沪大盘冲高回落 农行或是大盘走好催化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深沪大盘冲高回落 农行或是大盘走好催化剂

2010年07月17日 13: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楼市调控政策松动传闻被否、农行上市以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披露等多种因素影响,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两市股指一周分别下跌0.10%和1.89%。

  目前大部分投资者把目光聚焦在农行的走势上,甚至以农行是否破发来判断后市的走势。

  受楼市调控政策松动传闻被否、农行上市以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披露等多种因素影响,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两市股指一周分别下跌0.10%和1.89%。其中上证综指明显受制于2500点整数关口阻力和20日均线反压,并一度跌破2400点关口支撑。

  不过,从下跌缩量的态势和周五止跌回稳的走势来看,短期大盘调整空间有限。

  无论是A股市场交易账户数、新增开户数,还是新股破发、破增及破净股的密集出现,都说明市场情绪已经跌入低谷。从历史数据对比来看,目前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水平已经进入阶段性低位,与2008年10月和2009年1月的交易活跃度水平相当,而当时大盘整体处于底部蓄势整理的阶段。

  回顾历史,可以预知未来。这一重要信号应引起投资者重视。

  下周要看农行脸色?

  目前大部分投资者把目光聚焦在农行的走势上,甚至以农行是否破发来判断后市的走势。本周农行正式登陆上交所,从上市后的前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总体运行相对平稳。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预设有“绿鞋”机制,意味着农行一旦跌破发行价,中金公司就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因此农行短期破发的概率并不大。不过,考虑大盘股上市给短期资金面带来的负面冲击,市场可能仍需进一步消化扩容压力。

  而从历史来看,超级大盘股的IPO上市带给大盘的不一定都是负面的影响,这要看大盘所处的环境。其中,中石油上市终结了2007年大牛市,中国建筑上市终结了2009年超跌反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航上市却造就了大盘的大幅上升。

  在弱势环境下的超级大盘股IPO,还可能是大盘走好的催化剂。记者发现,2006年年中和年末,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在募资200亿元与466.44亿元后登陆A股市场,他们上市之后股价都低迷,甚至接近破发或者破发,但是经过短暂的整理之后,这几个股票都一改弱势的趋势,开始走强,而大盘也在他们上市不久就开始一改弱势的态势,慢慢走强甚至走出一波牛市行情。

  现在农行上市的背景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比较类似,农行也可能在短暂的低迷之后带领大盘走出一波强劲的上升趋势。

  地产股或大幅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的地产板块龙头万科A表现非常稳健,出现与市场相背离的走势。

  中信证券陈慕林认为,地产股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房地产调控带来的效果,从估值来说,目前股价甚至反映了房价下跌30%以上的预期,因此具有大幅超跌反弹的潜力。而一旦地产股和农行一起走强,对大盘是个极大的推动力。

  下周关注

  农林指数

  广州证券资深分析师陈晓晖认为下周投资者应该关注农林指数中细分子行业中的龙头上市公司。

  2010年主要农产品价格粮食价格依然“稳中有升”。近期农业板块的粮、糖和棉花等品种走势也比较活跃,且中期保持了一定的上涨趋势,2010年中报业绩预期有所增长。

  此外,部分公司实施融资和资产并购等,一些行业投资基金加大了对农业和林业方面的资金投入,增加了此类指数部分上市公司的价值投资机会。

  陈晓晖认为,在市场未明朗之前,部分资金出于防御型的需要,会加大这类指数的操控力度。另一方面,中央惠农保农政策是大政方针,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农业持续扶持可期,这些因素都促使了农业板块个股的短中期获利机会的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些农产品细分子行业中的龙头上市公司。(杨欣)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