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海啸”将至 美股未来一周或受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盈利海啸”将至 美股未来一周或受冲击

2010年07月18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多家大型企业包括美银、花旗和通用电气的第二季业绩差过预期,加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今年新低,美股道指连升8天的气势消失得无影无踪。未来一周将有12家道指成份股公布业绩及连串经济数据出台,市场人士正忧虑公司业绩继续令人失望,反映美国经济放缓,美股或会受到“盈利海啸”冲击。

  道指前日越跌越急,收市跌261点,报10,097点,跌幅2.52%,是本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全周累跌0.98%。受Google等科技股业绩不济影响,纳斯达克指数收市跌70点,报2,179点,跌幅3.11%,全周累跌0.79%。标普500指数收市跌31点,报1,064点,跌2.88%,一周累跌1.21%。

  银行股成为跌市重灾区,美银第二季收入下降11%,差过市场预期,本周累计下跌7.5%,是表现最差的道指成份股;花旗前日单日也急挫6.3%。

  未来一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将会更关键,尤其在房屋市场方面,6月份新屋动工和现楼销售数字将分别于周二和周四公布,市场预计数字将低于5月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中将分别出席参众两院听证会,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前景和联储局将采取什么措施,备受市场关注。

  但投资者的焦点始终放在企业业绩报告,共有12只道指成份股即将交出成绩表,华尔街大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以及科技龙头股苹果均会公布业绩,投资者都寄望企业盈利改善。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