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中国股票将多年保持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罗杰斯:中国股票将多年保持强劲

2010年07月19日 07:5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认为,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犹存,未来看好中国股票。罗杰斯认为,虽然当前西方国家花费了大量资金来努力摆脱危机,实现经济复苏,这些措施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这只是暂时的,因为无法通过更多的债务来解决已经比较繁重的债务,无法通过更大的消费合开支来解决过去过度的消费问题,所以问题的根本并未彻底解决,当前世界还未完全摆脱金融危机的困扰。

  罗杰斯表示,中国的股票在多年之后仍然会保持强劲,他会不断地持有,或许多年之后,他的孩子也依然会继续持有。

  罗杰斯指出,在过去的30年中,中国市场做得非常不错,就长期来说,中国市场的前景是很好的。但是,就目前来说,中国市场不论是规模还是资金量都是远远落后于整个欧美市场的。综合来说,中国经济只有欧美的百分之十。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对危机的免疫力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强。” 罗杰斯说,“很显然,欧美经济的衰退也会影响到中国。”

  针对这样的影响,罗杰斯指出,对中国整个的经济结构来说,由于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对于经济迅速发展的渴求,造成了很多对于环境的危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政府将引导相关企业去关注和投资与环境相关的产业,这就为中国一些以环境为主要对象的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这样的方式,是中国市场避免被欧美经济危机所拖累的重要方式。本报记者 张旭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