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季报揭示 基金二季度大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首批季报揭示 基金二季度大减仓

2010年07月19日 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了旗下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震荡市中基金趋向以静制动,二季度平均减仓近一成,金融股成为最大减持对象,而医药生物制品受宠。对于后市,基金出言谨慎,基本维持三季度震荡判断。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23家基金公司(信达澳银除外)旗下基金二季度末仓位出现明显下降,全部可比基金的仓位较一季度下降了9.95%。

  在二季度基金大刀阔斧的减仓背景下,金融行业首当其冲。天相统计显示,基金所持金融行业的市值从一季度末的764.26亿元降至二季度末的419.26亿元,下降46.44%,而上证金融指数二季度下降12.52%,基金的主动减持幅度可见一斑。

  基金二季度减持的前10大股票中,金融股占据半壁江山。招商银行出逃机构最多,一季度有66只基金持有,持股7.57亿股,到二季度末持股基金减为33只,持股4.40亿股;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也未能逃脱被大幅减持的命运,其基金持有只数分别从一季度的33只和40只均减少到二季度的16只,持股分别从一季度的1.54亿股和8.71亿股减少至二季度的6837.25万股和5.20亿股。

  二季度最受宠的要数医药生物制品,基金增持股票比例为2.36%,所持市值395.36亿元。食品饮料、电子、农林牧渔业和纺织服装皮毛也悉数成为基金二季度增持的行业。

  23家基金公司二季度的态度“清一色”为减仓,其中信诚基金、鹏华基金和万家基金“动作最大”,二季度分别减仓17.22%、15.18%和15.11%,其二季度末仓位水平分别为67.15%、71.03%和56.67%。

  对于后市,基金经理普遍保持警惕,多数人对宏观经济短期回落有所“警觉”。“震荡格局下耐心观察”成了多数基金经理对于三季度行情走势判断的基本注解。

  易方达投资总监陈志民表示,在目前防通胀和结构转型的政策基调下,需对调控政策的实施力度紧密跟踪。

  兴业投资总监王晓明也较为谨慎,他认为目前市场结构性的估值压力依然存在,因此要更加注重公司质地。记者 孙旭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