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BDI短期内或已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BDI短期内或已见底

2010年07月19日 1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5月底的最高点以来,BDI累计下跌的幅度近60%。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不到两个月,BDI如此深的跌幅,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悲观预期,短线该指数或已基本见底。分析师认为,三季度为传统的淡季,BDI或将维持震荡筑底走势,预计有力度的反弹或出现在四季度新季度协议价格签订前后。

  7月份BDI延续此前的跌势,截至本月15日,BDI报收1700点,自5月份的高点4209点以来,其累计跌幅达59.61%,创下09年5月份以来的新低;仅7月份半个月,该指数的跌幅便高达29.34%。同时,干散货各船型运费价格也持续下跌。

  分析师指出,近期现货矿价大幅下跌,导致三季度协议价格高出目前现货价格近20%。而倒挂的矿石价格和不断下跌的钢价,使得钢厂和贸易商进货积极性大幅下降。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12日公布了《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正式划定钢企准入门槛,百万吨产能成为钢企的“生死线”。分析师认为,无论该《条件》实施效果如何,国家控制钢铁过剩产能的严厉态度已显露无遗,这将进一步加剧散货运输市场的悲观气氛。

  而当短期需求下滑和未来需求不确定性增加时,运力增长过快的压力也顿时凸显。上半年,散货新船交付量同比提高44%,拆解量同比下降78%,船队净增长高达7%(09年同期3.4%)。分析师表示,近期贸易量下滑,导致港口压港缓解,从而释放了额外运力,而这进一步增加了供给过剩的压力。

  短期来看,BDI超跌已较为严重,Cap和Pan船均陷入亏损境地。分析师认为,该跌幅对悲观预期的反应已较为充分,短线基本已见底。不过,鉴于目前尚看不到积极因素出现,且三季度又是散货传统淡季,预计BDI近期将震荡筑底。

  分析师维持行业“中性”的评级。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加重市场对发达国家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而国内宏观调控基调依然偏紧,内忧外患之下,强周期股票未来半年的市场预期暂未改善,故航运板块也难独善其身。(魏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