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发动煤炭股行情 机构青睐农牧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游资发动煤炭股行情 机构青睐农牧板块

2010年07月20日 10: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上市3日仍坚守发行价、温总理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等多重因素令市场信心逐渐增强,大盘在周五外围股市整体下挫的情况下走出独立行情,沪指以一根中阳线重新站上20日均线,个股呈现普涨局面。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杀入煤炭石油等强周期板块,而机构则在农牧板块布局。

  周一,煤炭石油板块整体涨幅居首,达到4.02%,恒源煤电、靖远煤电两只个股封至涨停。

  据深交所盘后披露信息显示,靖远煤电涨停背后的推手为江浙游资,位列买入席位前三的均为浙江著名游资聚集营业部,且均为中信金通证券下属营业部,前三大席位共计买入约2867.8万元。如按靖远煤电盘中均价13.26元计算,买入第一位的中信金通证券金华中山路营业部约买入100.9万股;如按靖远煤电一季报股东数据,该买入额可位列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由此观之,买入手笔不可谓不大。而据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一煤炭石油板块位列资金流入榜首,流入资金量约为8.27亿元。

  游资狂攻强周期的煤炭行业的同时,机构却选择了抗周期的农牧板块。乳品行业巨头之一的光明乳业和从事饲料生产的正邦科技成为机构青睐的品种。据上交所盘后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席位位列光明乳业买入前五的首位,买入金额约为1582.17万元,其后的游资也“不甘示弱”,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买入1546.91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光明乳业冲上涨停的情况下,交易数据却显示资金呈现净卖出,净卖出额约为389.8万元。

  与光明乳业仅一家机构参与相比,正邦科技则是“机构大战”。据深交所盘后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买入席位前5位中机构席位占了4席,而卖出席位中也占到3席。数据显示,正邦科技从6月28日至7月16日的15个交易日中,下跌幅度达到约27%,同期中小板指数下跌幅度为6.41%。在前期超跌的情况下,机构选择了“有进有出”。数据显示,买入席位中的机构席位共计买入2868.56万元,而选择抛售的机构则共计卖出1327.66万元,显然不是多方机构的对手,正邦科技也因此在午后被送上涨停板。

  对于机构青睐农牧板块,分析人士认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2.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7%,尽管未来通胀压力将趋于缓解,但包括食品价格上涨等结构性上涨压力仍将长期存在,农牧板块将长期受益,另一方面,实体经济增速的放缓使得大盘维持弱势格局,在此背景下,农牧板块就成为市场资金寻求防御的重点布局对象之一。记者 刘雨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