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发股份明日上市 宏达经编3位新股东浮盈超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增发股份明日上市 宏达经编3位新股东浮盈超3亿

2010年07月21日 15: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宏达经编(002144)增发收购深圳市威尔德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所新增的4400万股股份,将于7月22日上市。近日公司披露,深圳威尔德原来的前三大股东李宏、毛志林、冯敏将分别持有增发后宏达经编9.53%、8.17%、5.45%的股份。

  公告介绍,2008年,纺织行业整体经济效益下滑明显,为了抵抗行业周期风险,宏达经编选择了与正处于旺盛发展期的医疗器械行业进行业务整合。深圳威尔德是国内重要的B超设备生产厂商之一,尤其是掌上式B超仪器的行业地位突出,占据了国内60%的份额。

  2009年5月7日,宏达经编与李宏、毛志林、冯敏、白宁、周跃纲、俞德芳共同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该六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深圳威尔德100%股权。其中,通过向李宏发行1442万股宏达经编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威尔德32.77%的股权;通过向毛志林发行1236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威尔德28.09%的股权;通过向冯敏发行824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威尔德18.73%的股权。发行完成后,李宏、毛志林、冯敏分别持有宏达经编股份9.53%、8.17%、5.45%。

  然而,此次增发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2009年10月27日,宏达经编公告,公司的增发方案初审被否。公司董秘办人士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增发方案被否,且深圳威尔德与公司主业的行业跨度确实很大,但公司还会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工作,对此次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补充及完善。他介绍,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深圳威尔德所处的医疗器械行业必将迎来高速的发展,同时,该行业也是一个具有抗周期特性的朝阳行业。

  2010年2月25日,宏达经编调整后的增发方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通过。而宏达经编7月20日17.11元/股的收盘价,较8.17元/股的增发价已高出一倍,据此计算上述三人账面盈利已高达3.1亿。(靳书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