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企业赴港发人民币股票无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内地企业赴港发人民币股票无障碍

2010年07月22日 07:3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昨日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论坛时表示,目前内地企业来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及证券,没有制度上的障碍。

  他指出,目前已有香港企业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并获国家外汇管理局特批可将集资金额回流内地。他预期在一定额度下,外汇局也会批准一些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并将集资所得回流内地。

  就在前一天,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也表示,香港上市规则中没有对IPO融资币种做出限制,企业在香港进行人民币IPO不存在制度障碍。他预计,在港集资的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机制年内可以形成,个别国内企业可赴港进行小型人民币IPO。

  李小加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之路,前面是三小步,后面是两大步。三小步的前面两步人民币包括“出境”和“离岸流通”都已经实现了,第三步就是人民币要能回流。“这不仅是通过小QFII,还应该包括内地企业在港用人民币集资之后直接回流内地。”李小加说。

  什么样的企业会到香港进行人民币IPO?李小加预计,在目前香港仅有800亿人民币存款的情况下,“我们发个2亿元IPO,应该有机会成功,发个20亿的可能就难了点。”

  合和公路基建日前在香港成功发行了13.8亿元人民币债券,对此,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谢涌海表示,从2007年至今,国内机构在香港发债已经超过360亿,内地企业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应该不成问题。(孙 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