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证交所考虑取消午休以增加交易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东京证交所考虑取消午休以增加交易时间

2010年07月2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22日就是否取消午休以增加交易时间的问题正式展开研究。东证拟于本月下旬至9月上旬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争取最快于年内得出结论。

  东证不仅交易时间短于欧美主要交易所,且与亚洲交易所的竞争日趋激烈。为给投资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提高交易所的吸引力,东证认为有必要增加交易时间。

  东证的交易时间为4个半小时,早盘为上午9点至11点,午盘为下午12点半至3点,中间有1个半小时的午休。欧美的交易所没有午休。纽约股市与伦敦股市的交易时间分别为上午9点半至下午4点与上午8点至下午4点35分,均长于东证。

  在亚洲,新加坡股市虽然有午休,但交易时间为6个半小时。韩国股市已取消了午休,交易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3点的6个小时。

  在外国投资者交易占交易量一半以上的东证,很多市场相关人士早就主张“不需要午休”。随着网上交易的扩大,希望能在工作午休时间炒股的个人投资者日益增多,这也加大了“取消午休论”的份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