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门”考验华尔街二季报 大摩领涨高盛领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重门”考验华尔街二季报 大摩领涨高盛领跌

2010年07月23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尔街在今年上半年可谓命运多舛,先后经历了“欺诈门”、欧债危机和金融改革三重门的洗礼。而从几家金融界巨头已经公布的二季报中也可以看出,他们的日子确实并不好过。

  在已经公布二季报的几家华尔街银行中,高盛公布的二季报最为刺眼。报告显示,高盛集团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4亿美元下滑82%;每股收益为78美分,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93美元。

  除了因为欧债危机的影响,高盛集团在二季度还缴纳了6亿美元的奖金税给英国政府,以及将按照民事欺诈指控和解协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的5.5亿美元和解费。

  其他华尔街巨头的二季度业绩则是喜忧参半。其中,摩根士丹利的表现最为出色,净收入达到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4%。此外,摩根大通二季度盈利48亿美元,同比大增76%,环比也上升了44%,但当季的251亿美元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2%和9%。美国银行二季度净利为31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均接近持平,但收入降幅分别为11%和9%,而花旗集团盈利则为27亿美元,同比和环比降幅均为37%左右,收入分别下降33%和17%。

  分析人士还预计,以美国金改法案为代表的全球金融改革,将会使银行业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而正是欧债危机推动了金融改革的步伐。

  在美国金改法案中,有对借记卡刷卡收费的规定。美国银行预计,该项规定将使该行的年收入损失达18亿至23亿美元,而这些损失预计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显现。美国银行还预计,法案将给其信用卡特许权价值造成70亿至100亿美元损失,这些损失属于无形资产损失,将发生在2010年第三季度。(何为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