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灯塔效应显现 成长质量乃重中之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灯塔效应显现 成长质量乃重中之重

2010年07月26日 09:3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由青岛市发改委、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创业板C28俱乐部主办的“中国创业板C28高峰论坛”在青岛隆重举行。中国证监会创业板部副主任李量、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及崂山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峰会主题为“熔炼提升 健康成长”,旨在探讨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提升企业的战略决策及管理水平。清华大学教授宁向东、张陶伟就股权激励、公司治理及企业价值观等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会上,李量给予创业板较高评价。他说:“创业板的推出极大地推进了中国股权文明、资本文明的进程,创业板正在形成一个新的、前所未有的资源整合效应,而中国创业板C28俱乐部也已经形成了一个灯塔效应。”

  周明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已经上市的近百家创业板公司总体运行是健康的,创业板的引导示范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周明称,创业板推出以后市场各方要素迅速向高成长性、代表了新兴产业方向的中小型企业积聚,其中不乏人才、资金等。大量的VC、PE、政府投资以及私人投资源源不断地流向创业型企业。创业板对于激发民间投资热情、加快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效应正在逐步释放。

  周明在会上透露,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掀起一股改制热潮,越来越多的企业建立起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这对于公司健康长久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李量和周明都对创业板企业提出了要求。

  李量表示,创业板企业一定要走向一条简明轻松的持续发展道路,要将公司的成长质量作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

  周明表示,C28俱乐部的成员作为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责任重大,上市以后务必要诚信为本、规范运作,并要求28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不但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发展,还要考虑投资者的利益,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周明认为,创业板公司的董事长一定要有宏观意识、全局意识、战略意识,同时要富有创新精神。周明还特别指出,所谓的创新包括商业模式、经营管理、企业理念等各个方面的创新,希望创业板公司里面能够诞生像苹果公司一样富有颠覆性创新的公司。

  会上,华测检测董事长万峰、吉峰农机董事长王新明、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上海佳豪董事长刘楠等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管理、经营方面的宝贵经验。

  创业板C28俱乐部,是由中国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在创业板开板仪式后自发成立的。该俱乐部旨在通过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凝聚各行业成长性企业,关注和探讨创业板上市公司面临的共性课题、难点与困惑,促进28家企业并带动其他相关企业激励共勉,合作共赢。

  自C28俱乐部成立以来,各公司董事长已进行过多次不同形式的沟通和交流,而与政府合作举办大规模峰会尚属首次。

  本次会议还就企业普遍关心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团队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对于创业板上市企业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更好地做好公司管理、保持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余胜良 崔晓莉 卢 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