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两股票惨跌 仍有基金不离不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二季度两股票惨跌 仍有基金不离不弃

2010年07月26日 16:0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下,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部分股票跌幅远远超出上证指数跌幅,甚至接近上证指数跌幅的2倍。而根据这部分股票刚刚披露的中报来看,基金二季度并没有大手笔抛售这些股票,部分股票甚至得到了基金增持。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计有6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二季度跌幅超过35%的股票共计10只,主要集中在制造业。

  益民商业二季度跌幅高达44.67%,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3.34%。该公司中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计有6只公募基金进入了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较一季度末增加了1只。具体看来,中邮基金公司旗下4只基金全部在列,共计持有5360万股,合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7.32%,分列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2至第5位。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益民商业过往季报,可以发现中邮基金公司对于该股十分看好,一季度末,中邮基金公司旗下的3只基金全部进入了益民商业的前10大流通股东,二季度,该公司新成立的一只基金也迅速杀入该股。除了中邮旗下4只基金之外,还有2只指数基金进入了益民商业的前10大流通股东,分别为广发中证500和南方中证500。

  东湖高新二季度下跌了36.44%,但是华夏基金也对其不离不弃。截至二季度末,共计有3只基金进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且均隶属于华夏旗下基金,3只基金共计持有23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4.8%,与一季度末变化不大。

  虽然基金二季度并没有抛弃上述超跌股,但是也有少数股票遭遇了基金的减持。以二季度下跌40.61%的嘉凯城为例,二季度末,共计有5只公募基金进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而一季度末,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中前8位均为公募基金。(余子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