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开盘小幅下跌 旅游板块成大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开盘小幅下跌 旅游板块成大热

2010年07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A股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之后,获利回吐压力渐增,今日开盘双双走弱。

  今日开盘,沪综指报2581.59点,跌7.09点,跌幅0.27%,成交量3.20亿;深成指报10574.2点,跌16.96点,跌幅0.16%,成交量3.35亿。

  受益国务院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出台,酒店旅游板块开盘集体大涨,医疗器械、供水供气、商业百货板块飘红,煤炭、印刷包装、纺织机械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国务院2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表示,将放宽旅游市场准入,加大对旅游企业和旅游项目的融资授信支持,并积极引进外资旅游企业。在A股反弹趋势中,该《意见》可能成为旅游板块的催化剂。

  为贯彻实施日前下发的鼓励民资“新36条”,国务院《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昨日再出台,对各项政策措施实施的各部门和地方工作分工进行了细化,并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新36条”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民间资本对中国经济的推动作用。“新36条”主要鼓励民间资本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发展空间较大的可能集中在能源和资源方面。

  券商资管二季报日前披露完毕。据统计数据显示,东方、中信、中金、国信、光大、华泰六家业内较大券商资管部门仓位差距显著。截至6月30日,最激进的中信证券仓位逼近8成,国信证券仓位最轻,不足四成。

  稀土资源的战略性地位逐渐凸显,相关行业政策的制定和出台政策备受市场关注。业内人士透露,稀土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已开始制定,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均会在规划中得到正式体现。

  截至7月21日,在67家已发布中期业绩预报的上市房企中,有26家报忧。其中世纪星源、绿景地产、绵世股份等3家公司的亏损幅度比较大,其净利润同比降幅均超1倍。

  据媒体报道,今日深交所组织的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技术系统联网测试将正式启动,同时,上交所则计划于7月30日开始这一测试。关于融资融券最大的瓶颈——转融通首次有了时间表,转融通最快可能在半年后推出。

  外围市场方面,受利好房市数据推动,周一美国股市收高,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道指、纳斯达克综指周一均上涨逾1%。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