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8月行情震荡向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国元证券:8月行情震荡向上

2010年07月30日 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元证券近日发布8月策略指出,基于宏观政策转向积极、市场流动性宽松等判断,8月市场将保持震荡上升走势,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上限为2700-2800点,下限为2500点,并且行情将由蓝筹股主导,围绕价值重估和业绩潜力挖掘展开。

  宏观方面,国元证券认为高层强调保持下半年宏观政策稳定,效果趋于积极:首先,房地产调控效果将显现,产业周转加快有助于经济复苏;其次,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再次,“十二五”规划的框架将在未来半年确定,随着各区域和行业的规划细节披露,资本市场将作出积极的响应。

  国际市场方面,国元证券判断将在平衡中震荡。其报告指出,考虑近期全球经济复苏与各大型公司的业绩向好的正面因素和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的负面因素,国际资本市场各指标横向震荡,没有明确趋势。预计8月份随着美元下跌,美国的进出口形势将好转,美国经济下滑趋势放缓,欧元区经济有所复苏,全球经济暂时不会二次探底。

  与此同时,国元证券认为货币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宽松。其依据为:央行1 年期票据发行利率已经连续7期持平;3 年期票据发行利率较上期下降0.03%;央行同业拆借利率从6月25日最高3.1499%持续下降到1.8014%附近。自6 月底以来,各大银行度过了半年度各项指标的考核,及农行申购结束,释放大量流动性。另外,国有商业银行资金呈净拆出状态。

  而宏观数据将在中短期冲突中寻求平衡。国元证券认为,半年和月度经济数据将体现出经济发展中期下滑和短期复苏的内在预期矛盾,资本市场的表现将在中期和短期数据中寻求新平衡。8月的资本市场将缺乏对经济数据的敏感性,宏观数据的影响将暂时从资本市场关注焦点淡出,市场将更多的回到对个股和板块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挖掘上,各行业或板块走势较7月更加分化。

  综合上述判断,国元证券预计8月行情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下半月存在回落可能性。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上限为2700-2800点,下限为2500点。行情将由蓝筹股主导,围绕价值重估和业绩潜力挖掘展开。

  具体配置上,国元证券建议超配房地产、建筑机械。其报告认为,随着房地产价格探底后回升,房地产保值增值和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又将重现。因此,目前的房地产板块处于非常合理的投资区域。而建筑机械受房地产调控影响,上半年板块大幅下跌,行业成长性被整体低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