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余额6天翻倍 金风科技股价修复“小步慢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余额6天翻倍 金风科技股价修复“小步慢跑”

2010年07月30日 14: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短6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即告翻倍,金风科技由此成为A股市场融资交易的“香饽饽”。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21日起,金风科技连续6个交易日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至7月28日,其融资余额已达5918万元,较20日的2713万元激增一倍有余。

  目前,金风科技的融资余额仅次于浦发银行、紫金矿业、中国太保、深发展A、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排名在89只标的股中迅速攀升至第7位,资金做多迹象显露无遗。

  不过在此期间,金风科技股价表现较为“冷静”。自20日收盘价17.92元算起,金风科技股价6个交易日内升至19.05元,涨幅达6.3%,略高于中小板指数的5.8%;昨天,金风科技股价继续震荡上行,收盘报19.14元,较上一交易日小涨0.47%。

  业内人士表示,资金持续融资做多金风科技,与董事会明确H股推迟发行时间、发放特别股利等积极动作有着很大关联。

  对于金风科技的股东而言,今年可谓多事之秋。5月份,金风科技发布《关于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公告》,宣布发行不超过45458.82 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的申请获证监会通过;6月初,金风科技刊登H股招股说明书,拟发行3.95亿股H股,招股价区间为19.8港元至23港元之间,并定于6月22日在港交所挂牌,保荐人为中金、花旗及海通香港。

  出人意料的是,就在H股挂牌前夜,金风科技董事会于6月18日突然宣布“由于目前市场环境恶化及近期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经公司与联席账簿管理人商议后,决定另行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H股发行上市工作。”由于事发突然,金风科技A股股价当天跌停。

  按照金风科技相关人士的事后解释,公司目前资金紧缺程度不太明显,故暂时无发行H股之外其他融资计划,计划今年下半年等待海外市场趋稳定后再选择合适时机完成H股发行。究竟什么原因导致金风科技“临阵退缩”?业内流行的说法则是,公司香港公开发售遇冷,未获足额认购。

  本月23日,金风科技公布特别股利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3.5元人民币现金;27日,董事会宣布暂缓发行H股18个月。一面分红安抚股东,一面明确H股推迟上市时间,利空出尽之后,投资人对金风科技的信心终于有所修复。截至昨天收盘,金风科技股价报19.14元,较6月18日的跌停价19.03元稍稍高出。

  海通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张浩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受系统风险以及公司H股发行搁浅影响,金风科技股价存在超跌低估的现象。“我们预测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08元、1.43元和1.97元,年均增速35%左右,目前2010年对应的市盈率水平为16.86倍。” 张浩认为,金风科技2010年对应的合理估值应在25倍左右,对应的目标价为27元,故维持对公司“买入”投资评级。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