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梅林拟出售资产 独董投弃权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梅林拟出售资产 独董投弃权票

2010年07月30日 15: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梅林(600073)7月30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梅林(荣成)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梅林荣成”)拟出售其所持有的北厂(老厂)的闲置房产及相应土地使用权。这一决议虽在董事会上得以通过,但一位独立董事投了弃权票。

  公告显示,上海梅林持有梅林荣成64.7%股权,其余35.3%由山东泓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泓达”)持有。拟出售的资产由山东泓达于2005年6月24日出资取得,已经计提折旧5年,剩余折旧年限32年,目前能够投入正常使用。其中房产面积17275平方米,土地面积29091.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国有工业出让土地。

  截至2010年3月31日,该资产账面净值为2345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出售该项资产需要通过荣成市行政主管部门以拍卖的方式进行。

  上海梅林表示,此交易有利于梅林荣成南北两厂合并管理,降低经营成本、整合资源、节能降耗。

  值得注意的是,荣成市泓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有意作为竞买人之一参与拍卖。这家公司是梅林荣成与山东泓达的合资公司,山东泓达出资1100万元,占52.4%股权;梅林荣成出资1000万元,占47.6%股权。

  投弃权票的独立董事颜延表示,无法根据公司提交的现有资料,对相关事项的合规性、损益和风险作出职业判断。而颜延此前因工作岗位变动原因,已提出了辞职,辞职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董事会现已推荐了戴继雄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戴现任上海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财务金融部总经理,并兼任上海外经贸会计学会副会长、自仪股份、杉杉股份的独立董事。

  颜延同时对上海梅林为子公司衢州梅林正广和食品有限公司提供3500万元担保的决议投了弃权票。他表示,衢州梅林正广和食品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过高,财务风险较大,公司之前已经为其提供过巨额担保。根据公司提供的现有资料,董事无法对相关担保事项的损益和风险作出专业判断。 (黄淑慧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